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阳光助学爱心行动”进入第11个年头
发布日期:2019-08-2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市区某高中应届毕业生小冯家境窘迫,以前经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牵线搭桥,热心的郭先生在小冯初二时与他结对。今年,他考取河南一所本一院校,郭先生将爱心延续,资助他圆梦大学。在18日的“2019年阳光助学大学生励志活动”现场,小冯获得了3000元的资助。
  跟小冯一样,现场还有288名大学生领到了爱心助学金,人均3000元。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8月7日启动“阳光助学爱心行动”,短短9天内为289名应、往届家境困难的大学生全部落实结对,共筹得86.7万元阳光助学金。此外,资助中心还推荐另外43名申助大学生获得市委统战部的“沈有国助学金”。
  “阳光助学爱心行动”已进入第11个年头。今年,共有45家爱心单位或团体、57个爱心家庭参与爱心助学活动。他们中间,有的单位连续参助10年左右,有人连续四年来每年资助20-30名大学生,有人为纪念一辈子寄情于教育的父辈而设立“爱心基金”,还有往年的受助对象踏入社会后将爱心传递,主动要求结对。助学形式也更多样化,除提供爱心款外,一些爱心单位积极为受助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实习的岗位。
  据介绍,在越来越多社会力量的参与下,“阳光助学爱心行动”的申助学生覆盖区域不断扩大,从原来只覆盖局属高中校、职高校,到延伸向新北区、金坛区、天宁区高中校,再延伸到溧阳市和武进区部分区域。募集到的善款再创新高,从2016年的58.58万元增加到今年86.7万元。
  据了解,11年来,累计有1594人次的贫困学子,通过“阳光助学爱心行动”圆梦大学,共获得助学款515.6万元。“阳光助学爱心行动”已成长为具有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活动品牌。(毛翠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