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同乡的哥张小兵,每周三次免费接送
发布日期:2019-08-2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20日下午,钟楼区邹区镇卜弋曙光村村民何伟松,专程赶到常州巴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营运一公司,送来一面写有“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锦旗,感谢苏D3279X出租车驾驶员张小兵,给予他们一家的无私帮助。
  据何伟松说,今年6月14日,他的爱人因晕厥被送到市一院救治,最终被确诊为尿毒症,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何家陷入困境,除了每个月的高额医疗费,每周二、四、六三次去医院做血透的出行,也难住了何伟松。
  何伟松说,曙光村道路狭窄,平时过往的车辆较少,交通不是很便利,为此他非常头疼。7月时,他偶尔听一位村民说起,有个叫张小兵的卜弋人在常州开出租车,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拔通了张小兵的电话。
  张小兵了解到何家情况后,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此后每周二四六的中午11点左右,张小兵放弃生意,从市区开车到卜弋,接了何伟松爱人于下午1点前送到904医院,下午6点再到医院接回家。
  从第一次接送到现在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何伟松十分感激,多次要支付车费,都被张小兵婉拒。他告诉何伟松:你在工地上打工,家境也不好,我们乡里乡亲的,我又是一个人开车不用交接班,也只能帮你这点忙,你把钱省下来给爱人看病吧!他还向何伟松承诺,在卜弋医院可以做血透之前的这一阶段,他都会按时接送,解决何伟松的后顾之忧。(张丽华 舒翼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