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雕庄把慈善超市开进公园
发布日期:2019-08-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不少公园里,蓝雪花一直是配角,很多人都不太熟悉这种花。本月中旬以来,全市首个蓝雪花主题展正在雕庄街道凤凰公园展出,市民又多了一处纳凉赏景的好去处。

  蓝雪花海位于凤凰公园北侧,夜幕降临后,五万多盆蓝雪花在灯光的烘托下,配合着缭绕的雾气,给人带来一股清凉之感。而精心布置的“时光隧道”也成为游客们必到的“打卡”景点。

  除了美丽独特的蓝雪花,本次活动还加入了慈善公益元素。每卖出一张门票,会向雕庄街道凤凰慈善超市捐赠2元;活动现场,公益饮水点每卖出一瓶水,向慈善超市捐款1元,美食摊位营业额的2%也将捐给慈善超市。

  “半个月以来,已售出门票1500多张。”雕庄街道凤凰慈善超市负责人朱小玲表示,花展将持续到本月30日结束,虽然筹集的善款有限,但却是一次很有益的突破尝试。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慈善超市爱心捐助点。除了进行捐赠,市民可以现场登记成为朝阳花园社区的志愿者。“活动至今,已招募登记志愿者200多名。”

  雕庄街道凤凰慈善超市成立于2008年,是全市第一批慈善超市。但多年来,超市运营质量不高,逐渐成为民政物资发放点。今年,市民政局对城区25家慈善超市进行了合伙人运营机制创新,朝阳花园社区志愿者服务协会,正是凤凰慈善超市的“合伙人”。

  “原来超市不对外开放,我们希望借助凤凰公园的优势地理位置以及密集的人流,加大慈善超市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并加入。”朱小玲说,7月下旬开始,凤凰慈善超市便引入社会资本,筹备常州首个蓝雪花展,并借助此次花展的契机,进驻凤凰公园,创新经营模式,改变以往单一被动的接受社会捐赠和政府支持的局面,变“输血”为“造血”。
  今年底,凤凰慈善超市将在凤凰公园设置常驻点,进一步扩大慈善覆盖面,探索慈善超市活动新形式,丰富活动内涵。(罗翔 朱小玲 顾支静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