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志愿者达200人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日前组织志愿者赴金坛开展助残志愿者专题培训活动。据了解,驿站通过本报等多方宣传招募,目前志愿者总数达到200人,大部分具有专业技术职称,其中骨干志愿者50人、康复专业技术志愿者30人。
  培训班作了《助残志愿服务技巧》讲座,让志愿者在情景模拟中感受如何与志愿服务对象平等沟通,阐释如何建立信任,提升志愿技能、实现共享。
  活动还为志愿者开展了现场急救技能培训,并组织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增进了友谊和凝聚力。
  经过5年发展,同心助残驿站结对服务能力从8户增长到100户,驿站帮扶模式不断升级,已从三位一体精准助残扩展为“333精准助残”。根据驿站新的五年发展规划,2024年末,同心助残驿站将结对志愿服务150户残疾困难家庭,其中脱贫解困率达50%以上,覆盖武进区该类对象的70%以上。(黄钰 九三轩)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