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我市援疆老师筹款资助尼勒克学生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2日,在尼勒克武进高级中学开学典礼上,高一学生韩敏明收到了援疆老师严东泰的“开学礼物”——“武进新苑”一等奖学金800元。
  严东泰是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的数学老师,去年8月到新疆担任尼勒克武进高级中学老师,不止一次看到家庭困难的学生一日只吃两餐,一餐两个白馒头。为人父、为人师的严东泰,感觉很心酸。为此,他联合老同学史伟峰、朱亚明率先伸出援手,为贫困学生捐款2万余元。
  严东泰的援疆之行明年将结束。今年8月18日,他在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92届高三(4)班的班级微信群里发出倡议书。随即,班级微信群成立了“武进新苑爱心协会”,募集爱心奖学金25万元。严东泰说,“新苑”的名字有两层含义,一方面老前黄中学里有个院子叫“新苑”,寄托了大家对学生时代的怀念,另一方面和“心愿”同音,希望帮助尼勒克的孩子们实现梦想。
  根据计划,“武进新苑”奖学金将持续5年,每年用5万元奖励120名学生。
  开学典礼现场,援疆老师张树森代表戚墅堰实验中学的师生,将募集的4.85万元助学金送到32名学生手中。(诸丽琴 马浩剑)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