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200位爱心妈妈跨越400公里的约定
发布日期:2019-09-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谢谢常州的爱心妈妈团,谢谢你们给我们买的课桌椅,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祖国。”8月29日,开学前夕,在安徽省望江县畈南村小学操场上,数十名村小的留守儿童代表附近4所学校的孩子,开心地领到了200套崭新的课桌椅。这是去年底,10多位常州爱心妈妈看望他们时和他们的约定。
  去年11月,兰陵街道天安河滨社区“党员爱心妈妈团”的10多位成员在爱心人士付欢的带领下,第一次走进畈南村小学。那个瞬间,妈妈们揪心了,十几个穿着单薄的留守儿童趴在破旧的书桌椅前写字,教室里看不到现代化的教具,更别谈体育用品了。付欢在前期已经了解到了学校的需求,便和爱心妈妈一起买了体育用品、衣服和文具。这些孩子里,有的人还是第一次拿起羽毛球拍和乒乓球拍,爱心妈妈手把手地教他们怎么打;有的孩子迫不及待拿起水彩笔在白纸上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作,想送给关心他们的妈妈们……看着这些留守儿童,爱心妈妈们又产生了新的想法,帮助小学更换新的课桌椅。在离开时,付欢代表妈妈团和学校负责人、小朋友们约定:来年秋天开学前,一定让你们用上新的课桌椅。
  回到常州后,付欢和丈夫吴文波想来想去,光靠妈妈团的10多位成员力量太薄弱。付欢想到了利用她的专长来募集资金,她决定放弃自己的午休时间,开设瑜伽现代舞课程,学员只需交一年380元的爱心学费,妈妈团就可以从中拿出大部分作为爱心课桌椅费用。她的想法立即得到了天宁区妇联、工会的大力支持,多个微信公众号为她宣传。不少企事业单位、附近社区的妈妈们听到消息后,觉得自己既可以变美,又可以奉献爱心,一举两得,纷纷前来报名参加。最后,连付欢自己也没想到,原本估计的几十个人的爱心班,最后会开成一个200人的爱心大课。款项到位后,付欢择优选择厂家,订购了200套优质学生课桌椅。
  8月24日,课桌椅通过物流发送到了望江县城,但不能直接送货到学校。吴文波和付欢的父亲、2个妻弟当天赶到县城,雇了一辆大卡车把200套桌椅再送到村小。之后,4个人在村小安装了3天,把200套课桌椅全部安装好。
  时隔9个月,爱心妈妈们又来了。这次,有近40位爱心妈妈乘坐大巴来到学校。其中一位爱心妈妈张莉萍,在出发前一天不慎遭遇车祸,付欢让她安心在家休息,但第二天,多处软组织挫伤的她还是准时赶到了集合地点,说一定要去看看这些孩子,看看还能帮助他们做些什么。
  8月29日,听说有新的课桌椅了,孩子们一早便全都赶到了学校,发现不仅有新桌椅,还有新音箱。他们和远道而来的爱心妈妈、孩子一起交流,一起做游戏。付欢说,200位爱心妈妈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6岁了,最小的才20多岁,能够实现跨域400多公里的爱心约定,爱心妈妈团的所有成员都特别高兴。这次,爱心妈妈团们在捐赠爱心课桌椅的同时,又继续了解当地孩子们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她们希望让这种爱伴随着留守儿童的成长,给孩子带去爱的希望。(童华岗 周润 唐佳丰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