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溧阳市南渡镇“渡康园”—— 每月下乡义诊 免费建档服务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0岁的溧阳市南渡镇永丰村村民周阿根本月14日躺在村卫生室的躺椅上,“渡康园”志愿服务医生给他做细致的检查。
  周阿根膝下无子,患有肺气肿、脑血栓、胃溃疡、肾结石等疾病,老伴去世得早,他孤苦伶丁,上医院很艰难。村里将他的情况上报后,南渡镇为他办了低保,并组织专家给他和村里的老人义诊。周阿根激动地说,现在的日子真好,不但生活有保障,看病也舒心方便多了。
  “渡康园”项目负责人杨溢之介绍,为了更好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阵地作用,助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8月30日南渡镇启动“喃嘟启渡园”实践综合服务平台,“渡康园”便是其中之一。该园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溧阳市卫健局共同组建,由当地医院的医生担任志愿者,除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指导,还力争从源头上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
  “渡康园”志愿服务队成立后,每月下乡义诊一至两次,在本市或外市医院招募专家参加。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为长期患病、行动不便、生活贫困的村民送诊到家,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长期跟踪。(孙丹 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