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常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昨天结束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昨天下午,常州市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之一——常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各辖市区红十字会、大专院校、救援队等11个团队,共44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比赛。通过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现场教学等多项环节的比拼,最终,钟楼区红十字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该代表队成员张建忠获得个人一等奖。
  2016年起,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已连续4年被纳入全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是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两天的赛事展示了近年来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推进成果,检验了红十字救护师资现场教学的实战能力。近年来,常州市红十字会以开展公益性“百万救护培训”为契机,大力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累计培训救护师资600余人,初级救护员6万人次,普及性培训45万人次。
  市红十字会通过救护培训、建设红十字生命体验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红十字景区救护站等途径,极大地提高了全市应急救护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赵霅煜 张涛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