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3年接力扶贫援疆 176人、2000多万元钱物助受援地脱贫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14日下午,在我国第6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在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乌拉斯台镇九年制学校,一场捐赠仪式正在举行。
  12岁的阿亚热斯·肯杰巴伊从武进援疆老师严东泰手中接过崭新的篮球,兴奋地说:“上体育课有新篮球了,太开心啦!谢谢老师!”当天,由援疆老师严东泰倡仪发起,武进高级中学向尼勒克县乌拉斯台镇九年制学校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体育用品。
  “学校有1089名学生,随着义务教育均衡化的不断推进,学校教学条件不断改善,但体育器材、体育用品等教学易耗品还相对欠缺,体育课内容较为单一。”乌拉斯台镇九年制学校党支部书记耿菲介绍,这批捐赠包括足球、篮球、排球、跳绳等,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体育课堂。
  “我们还将捐助一批价值5000元的体育用品。这笔捐助是常州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学生赵灵瑄多年来积攒的压岁钱,将捐赠给尼勒克县苏布台乡博尔博松村的学校。”严东泰说,赵灵瑄的妈妈龚克曾是严东泰的同事,得知尼勒克有些农村学校教学点的教学条件还相对薄弱,孩子们上体育课缺少相关器材的情况后,母女俩就一直牵挂着。在妈妈的支持下,赵灵瑄同学拿出了自己一直舍不得花的压岁钱,委托严东泰老师捐赠。
  据了解,2017年,武进区第九批对口支援伊犁州尼勒克县工作组进疆后,迅速拉开了“同心同愿同奔小康”特色援疆工程的大幕。3年来,先后176人奔赴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实施规划建设、产业合作、脱贫攻坚、教育医疗、交流交往、维护稳定,广大援疆干部人才竭尽全力,真情奉献,成绩显着,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
  3年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各级机关部门、镇、开发区、街道、村、社区、学校,纷纷赴疆,广大开展共建结对,齐心协力助推新疆尼勒克县脱贫攻坚。2018年10月,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经国家专项评估检查,新疆尼勒克县正式摘掉戴了32年的贫困县帽子。
  3年来,武进人民对口援助的热情空前高涨,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资捐物,蔚然成风,捐助各类扶贫资金、物资超过2000万元,武进援疆工作组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十大行动”,助力受援地各族群众迈向美好生活。(小波 高岷 诸丽琴 承文明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