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举办“红动十月,绽放永恒”圆梦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0月20日,由常州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红动十月,绽放永恒”圆梦行活动,在人民公园雷锋广场举行,开展一年一度的“乳腺癌防治月”宣传。
  冰箱、电子炉、打印机、食用油、大米、旅游……本次活动,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除组织医疗、心理、安宁疗护、便民团队进入现场进行公益宣传与服务外,还对协会中乳腺癌患者的微心愿进行社会认领,呼吁大家共同关注这个群体,伸出温暖的双手。
  据了解,活动现场的微心愿达到80个,需要捐献物资的价值3万多元。短短一上午,这些微心愿就被企业家、党员、社会人士全部认领完毕。
  微心愿认领一大亮点是创业启动资金心愿和就业岗位心愿的认领。活动中,乳腺癌患者如画(化名)希望捐出自己花半年时间缝制的3米长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她将把这笔认捐款项放到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中,成立两癌妇女患者手工坊创业基金,与患病姐妹们一起创业,走出困境。常州殡葬管理所、常州殡仪馆党支部书记郁桂娣当场发动党员志愿者及龙城古园、泊爱礼仪堂两家爱心企业,为这幅作品共同捐资5000元。
  得知乳腺癌患者就业难,常州钟爱一生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当场认领了15个就业岗位微心愿。据了解,15名患者将被该公司录用为电话接线员,从事相对轻松的电话咨询工作。
  “这些癌症患者中很多是因病致贫的。康复后,他们想通过就业改善生活状况,但一些企业对他们的就业存在一定程度的歧视。我们希望通过微心愿认领这种形式,唤起人们重视癌症患者就业难的问题。同时,也鼓励癌症患者自立自强,通过创业改变自己的命运。”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会长春雨(化名)说。(周莉 吕洪涛 文 图片由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提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