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第904医院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 为群众送服务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15名专家医疗队日前来到金坛区,在金坛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协同下,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附近的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和宣教、院前急救培训、联合查房、测量血压和血糖等服务,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义诊现场,人头攒动,专家们耐心细致地对前来的群众进行答疑、把诊,并给予治疗意见;在门诊大厅,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了院前急救知识培训,不少群众亲自参与体验,了解和学习心肺复苏技能;骨科、精神科等专家还深入医院病房,进行联合查房和疑难病例会诊。当天,专家医疗队共为180余名老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根据联勤保障部队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联勤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任命”,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抽调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骨科、精神心理科等专业50余名高资历专家精干力量,组成专家医疗队,从9月22日起,先后分批次赴金坛、丹阳、武进,开展“联勤军医老区行”活动,医疗队携带体检车、医疗急救器材与价值20余万元的药品耗材,为老区人民群众开展大型义诊、联合坐诊、医疗巡诊、健康宣教等医疗服务,重点帮助老区老红军、老八路、老英模、革命烈属、伤残复退军人等解决就医困难,提供住院治疗“直通车”。
  在服务活动中,专家医疗队深入医院、社区、学校和居民家中,提供医疗服务,了解老区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利用体检车为群众开展B超、X光和心电图等健康体检。活动结束后,医院根据筛查结果,对困难群众、疑难病例患者进行进一步关注和帮扶,针对群众需求集中的慢性病、地方病、儿童疾病等病种重点安排医疗力量长期帮带,为需要收治住院治疗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解决就医难题。(黄婧婧)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