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退伍不褪色——“海陆空”老男孩巡逻队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丽华一村社区,有一个特别的“海陆空”老男孩巡逻队。
  说它特别,是因为5位老男孩都已经70多岁了。更特别的是,其中3位成员曾经参军,兵种分别是陆军、空军、海军。
  他们定期参加社区的“红袖标义务巡逻队”,迈着有力的步伐,穿梭在小区,提醒居民注意防火防盗,交通安全。
  “对于我们来说,退伍不褪色。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士兵,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一生为人民服务。”
  陆军退伍的顾生万自从2年前参加了“社区巡逻”,楼道脏了自己清扫,下雪下雨道路滑自己动手处理。对门住着腿脚不便的残疾人,顾师傅经常帮忙买菜带东西,随叫随到。
  海军退伍的吴长生,一直担任楼长,热心邻里。2016年,自己楼上的一位孤寡老人过世后没人料理,他不忌讳风俗,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联系火化等。邻居下雨天摔跤在地,他毫不犹豫拨打120,并联系其家人后,才默默离开。
  空军退伍的周志俭,在参加“红袖标巡逻队”后,不管酷暑严寒,积极主动按时巡逻。作为一名老党员,以身作则,为年轻的党员起到了很好的带头模范作用。都说“各扫门前雪”,周师傅的门口有点长,延伸到了其他单元门口,甚至到马路口,保的是邻里的出行安全。
  “海陆空”老男孩巡逻队乐于助人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退伍不褪色,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凃贤平 陆金龙)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