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为中国加分” 常州文明礼遇“小蜜蜂”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又是一年“秋菊”开,文明新风吹到龙城来。近日,一群特殊的红色“小蜜蜂”穿梭在常州各大公园景区,红梅公园、青枫公园、春秋淹城乐园、天宁寺、环球恐龙城……经了解,他们是一群来常州大学、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们,正作为 “文明礼遇我行动”志愿服务者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
  “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有序排队、文明礼让;爱护自然环境,不攀折花木,不损毁公共设施,不乱刻乱画……”志愿者们带着统一文明提醒指示牌,在人群密集得景区参与巡逻值守、人员疏导,讲解常州文化和文明礼遇相关内容,引得游客驻足合影。
  据悉,作为“为中国加分”2019常州市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之一的“文明礼遇,我在行动!”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国常州网承办,志愿者们将继续携带统一的提醒指示牌前往知名景点景区、城市广场,针对安全游玩、有序排队、大声喧哗、乱扔垃圾等现象进行文明引导、游览讲解、质量监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让更多游客感受贴心“常州礼遇”和文明的“城市新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