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他是常州第5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1日下午,华夏保险常州中心支公司员工何卫平住进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为救助一名白血病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当天上午,市红十字会、华夏保险和“龙城友爱团”(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组织)的代表为他举行了一场欢送仪式。何卫平成为了全市第58例、今年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7年上半年,何卫平在参加无偿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有关知识,立即报名登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9月,他的血样资料和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市红十字会电话征询何卫平时,他其实已经忘了这事,慎重考虑后下决心要帮助他人。今年10月,经中华骨髓库检索配对,何卫平的HLA配型与一名患者HLA完全相合。为了打消家人的担心和顾虑,他查看了大量专业文章,向家人耐心解释。最后,他的捐献决定获得家人的认可,还得到了公司的全力支持。
  何卫平一直是热心公益,富有爱心的人,他平均每年献血两次,累计已达1.3万毫升,相当于3个成年人全身血液的总量。(赵霅煜 张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