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武进区成立反家暴服务联盟和维权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行为,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上周五,市、区妇联以“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为契机,联合开展“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暨反家庭暴力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武进区反家暴服务联盟和反家暴维权志愿者服务队同时成立。
  当天,来自区女经联、女干联、职教中心、常州幼儿师范学校、湟里镇、西湖街道等的13支队伍共100余名参赛者,身穿反家暴宣传服,奔跑在西太湖花卉博览园中,参与知识竞赛等各项以“反家暴”为主题的趣味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倡议更多人积极投身到反对家庭暴力的队伍中来,做反家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促进者。”区妇联权益部部长陈冬梅说。
  活动现场,区妇联为武进区反家暴服务联盟授牌。据悉,联盟由来自各基层妇联组织和区大爱调解协会的工作人员组成,今后将为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和法治教育等服务。武进区大爱调解协会理事陈叶华表示,联盟将针对涉及家庭暴力方面的婚姻案件做好调解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反家庭暴力相关法律的宣传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朱靖蛟 记者 徐培舒)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