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争做文明城市守护者 常州移动积极参与创文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是常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为全面提升市民的幸福感,提升创建成果,移动人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争创文明城市助力行列中去。
  延陵西路和晋陵中路交汇处为常州市中心贯通南北的交通要道,早晚高峰人流拥挤,常常引起严重交通拥堵。针对这一情况,常州移动的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在路口主动协助执勤民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照顾老幼病残孕等行人安全过马路,劝阻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骑车带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早上7:30,今日路段的交通文明志愿者——常州移动小朱准时到岗,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别看她是位柔弱的小女生,管理交通时可毫不含糊。一位大叔匆忙上班在路口红灯等候区时电瓶车越过了“文明线”,小朱立马走上前去,一边挥动着黄色的文明办指挥小旗帜拦在车前,一边手指地上的“文明线”对大叔说道:“师傅,您的电瓶车越过了停车线,请您退至线内,感谢您的配合!”在小朱的礼貌指正下,大叔也非常配合志愿者的工作,立刻退至规定位置有序等候红灯,连一旁的协警也对小朱投来赞许的目光。
  历时一小时忙碌的交通执勤很快结束,小朱表示:“身为常州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守护者,今天能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我感到自豪。文明城市的创建心系你我,只能从培育个人素养出发,才能推动一座城市文明的提升。”小朱的一番话说出了常州移动人的心声,广大市民对于常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首先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并主动融入创建,只有人人争当文明市民,坚决抵制不良行为,才能推动创文建设,带来城市品质的市民素养的双重提升。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