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情暖抗战老兵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27日上午,冬雨绵绵,湖塘长安家园二村23幢甲单元的一楼车库却热流涌动,刚刚整饰一新的墙壁上,热水器、空调、洗漱池已安装到位;崭新的护理床边,几位年轻志愿者正小心翼翼地给河南籍抗战老兵谢玉松穿衣。志愿者们还买来蛋糕,陪伴饱经沧桑的老人提前度过94岁生日。
  半个月前,志愿者沈秀云、郑飞、蒋亚斌来到一加爱心社社长王德林家,表达了想帮助特困老人的愿望。经王德林热心牵线,他们找到了谢玉松——一位1941年参加八路军担架独立团,抗战胜利后在探亲途中与部队失联,因大字不识而无法联系到组织的孤寡老人。
  老人唯一的亲人——养女禹宗英告诉记者,这些志愿者最近拉了个“爱心之家”微信群,参与的16名志愿者共捐出2000多元,为车库改装的居所添置了上述生活用品,在这一个多星期里,他们每天轮流上门为老人擦身、穿衣、喂饭。此外,常州市抗日战争历史研究会从今年初起,每月捐助2000元护理费。
  “以前爸爸在河南老家想不开时经常大哭,现在不哭了,问他开不开心,总是说‘开心’。”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的禹宗英表示,老人时日已不多,他走了以后,这套新添置的生活用品会全部移交给这些志愿者,用于关爱下一拨受助人。 秦坚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