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全市首个国家级“暖心家园”项目点落户天宁 让特殊家庭不再孤单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29日,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在茶山街道同济桥社区揭牌,这是全市首个国家级“暖心家园”项目点,旨在提升失独家庭成员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全区25名特殊家庭代表、10名计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茶山街道同济桥社区作为“暖心家园”项目点,经过前期的探索,已进入常态化运作。今年,社区全面提升了家园环境,并以“幸福花 春晖情”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和服务。社区形成3+1服务志愿模式,即家政志愿者、健康志愿者、连心志愿者三个专属志愿者与一个失独家庭结对帮扶。
  自2012年开始,天宁积极打造计生特殊家庭专享服务平台——“春晖俱乐部”,贯彻“专人负责、服务规范、活动经常”的原则,开展春晖爱心义诊、家庭采风、厨艺秀、心理沙龙、花艺沙龙等形式多样的大型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9家春晖俱乐部,实现了镇、街道计生特殊家庭专享平台全覆盖。(罗翔 林勤萍 姜黎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