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天宁区:移动筛查助力肺癌防控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是“全国肺癌关注月”。11月30日,常州市“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天宁区紫荆公园举行,这标志着常州市肺癌筛查防治活动正式开启。
  本次在天宁区的公益活动为期一天,通过移动肺癌筛查车为年龄40岁以上且有长期吸烟史等4类肺癌高风险人群提供便捷、快速、一体化免费筛查服务,现场可就筛查结果咨询常州市肿瘤医院的专家,接受专业的释疑和建议。当天有120多名群众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网上预约等方式来到现场接受免费筛查和咨询服务,为天宁辖区的居民群众带来了有效防治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和机会。
  近年来,天宁区高度重视癌症相关的健康管理工作,依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癌症的早期筛查、预防、健康管理和社区康复,以家庭医生工作室为平台辐射周边社区、定时定点定人开展癌症相关的健康管理。截至目前,天宁区已建成32个标准化的院外家庭医生工作室和4个金牌工作室。 (姚海燕 林勤萍)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