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雕庄街道团结村开展“红色益站”一对一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白国平是天宁区雕庄街道团结村的一名村民,同时也是一名热心党员,作为天宁区雕庄街道团结村今年刚刚成立的“红色益站”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每个月他都要到结对对象陆耀基家去探访,这个月打扫家务,下个月一起学习,两人由此结成了忘年之交。
  团结村始终把“自治”作为基层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一直致力于引导村民更好地参与社区治理,村里以协商民主为依托,召集党员代表、社会组织负责人、辖区企业党员以及自然村部分村民共同商议制定村委的民生实事。像白国平这样的热心党员,从项目倡议到开展实施都积极参与,是其中的骨干力量。
  在大家的提议下,团结村确定了今年的“红色益站”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以党员为主导,组建了一支由20名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大家与村里健康较差、独居以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结成一对一服务。通过每月一次的上门探访,每月一次的集中讨论,志愿者们共同交流老年人都有哪些需求,并针对这些需求集思广益,提出解决方案。(钱索知 胡艳 文 图片由团结村提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