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常州“天使爱”基金已为6例患儿申请到救助基金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常州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常州市儿童医院收到了两封感谢信,这两封感谢信来自同一个患儿家庭。信中讲述同一件事,表达同一份感谢,为什么要写两封呢?事件是这样的……

  今年6月,5岁男孩小俊因“颜面、双下肢水肿”来到常州市儿童医院就诊,当被告知确诊为肾病综合征时,孩子妈妈忍不住哭红了眼。肾病综合征的治疗首选糖皮质激素,一般疗程都得半年以上,后期激素逐渐减量。儿童医院肾脏科副主任医师丁立为小俊制定了个体化治疗方案,并告诉小俊妈妈,只要治疗及时,小俊以后可以跟正常孩子一样生活。“有些肾病综合征的孩子存在遗传因素的影响,小俊爸爸的身体状况怎样?”丁立没想到这句话刚一出口,小俊妈妈的眼泪就下来了。
  “他爸爸几年前生病去世了……”,从小俊妈妈那里得知,小俊妈妈开了家快餐小店维持全家生计,当年为小俊爸爸看病,家里还欠下不少债,目前母子俩勉强维持基本生活。小俊的这场病,无疑对这个小家又是沉重一击。 “住院十几天用了一万多块钱。” 面对一天天多起来的医疗费,小俊妈妈一筹莫展。
  丁立告诉她,由常州市红十字会和常州市儿童医院联合设立了“天使爱”专项公益基金。该基金是专项用于在常州市儿童医院救治的本市常住人口危重症患儿医疗救助。经核实,小俊的情况符合“天使爱”基金的救助条件,在多方积极奔走下,院方帮助小俊申请到一万元救助基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样孩子后面的治疗就有希望了,我的担子也轻了。”拿到救助金时,小俊妈妈落泪了,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近日,妈妈带着小俊到医院复诊,特意送上两封感谢信,一封写给丁医生,另一封写给了帮助他们母子俩申请基金援助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关爱患儿,温暖就医路,打通大病贫困儿童与公益求助间的“最后一公里”,常州儿童医院积极引入公益基金项目,今年以来,医院的这份“天使爱”基金已为6例患儿申请到6万元救助基金。(侯正萍 通讯员/钱群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