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特殊志愿兵”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2岁军休干部谷亚东报名参与项目,领取爱心银行储蓄卡。


军休干部李富祥在社区与小朋友共同手绘军帽,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军休干部杨九龄在社区义务植树。
  12月9日,习近平对军队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推进强国兴军凝聚强大正能量。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市区军休干部开展“老兵新作为,温情暖家园”守护行动,鼓励军休干部围绕社区的现实服务需求,结合自身在党和部队的优势经验,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提供志愿服务,做“老有所为,善有所为”的“特殊志愿兵”。该行动入围了该市重点创新社会治理项目。
  分布在40多个社区的一百多名军休干部报名参与了该行动。军休干部们认领贫困儿童微心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为身体不便居民上门义诊,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他们争当红色教育宣讲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社区管理参议员、公共文明引导员,成为全市志愿者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丁洁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