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传递温暖和爱心 百岁老人笑开颜
发布日期:2019-12-23   来源:新北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尊老、敬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更是村社区以身作则应践行的行动。为推动建设良好和谐的社会风气,12月23日,南兰陵村工作人员组织学生志愿者对百岁老人开展献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给老人送上一份来自寒冬的温暖。

  早上九点,志愿者们来到了100岁巢和凤老人家中,孩子们的一声“奶奶好”,让老人欣喜不已。志愿者们给老人捶背按摩,陪老人唠家常,逗得百岁老人喜笑开颜,并且嘱咐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随后,志愿者们积极拿起扫帚和抹布开始打扫起来,帮助老人擦窗户、擦家具、扫地、浇水除草、整理物品等,从房间到厨房都整理打扫得干干净净。打扫过程虽然有点累,但是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满足感,大家心里备受鼓舞。希望老人通过志愿者们的温暖,更加健康、快乐、长寿。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提供更多百岁老人的信息,以便他们提供更广泛的关爱。
  百岁老人不仅是家中儿女们的幸福,也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标志。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老人,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真正体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