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志愿者 >> 内容
溧阳市:献爱心 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溧阳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跨越350公里的礼物
  “感谢溧城镇人大的爱心,孩子们收到衣服后都特别高兴!”12月26日,市人大代表、溧城镇“心愿树”爱心工作站站长陈萍收到了来自安徽的感谢。革命老区安徽金寨的渔潭小学生们收到了一份跨越了350公里的礼物。

  渔潭小学是一所由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和当地政府共同建成的希望小学,条件较艰苦。10多天前,溧城镇人大主席团赴金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陈萍始终忘不了金寨的孩子们。与其他人大代表商量后,陈萍给考察期间当地随行的工作人员寄去200件童装,请她代为转送给孩子们。

  公交司机献热血
  冬季是献血淡季,12月27日,溧阳市客运有限公司的8名公交司机得知血站库存告急,利用难得的休息日时间,相约大润发爱心献血屋,奉献热血。
  他们中有献血的“老运动员”,也有受同事献血精神感染而初次献血的“小白”。当天,8人共献血3000毫升。
  慰问困难儿童家庭
  12月27日,溧城镇福阳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儿童家庭,送上爱心和慰问品。
  走访慰问中,社区工作人员同孩子的监护人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生活上有困难可以及时向社区反映。
  为老人免费理发
  12月27日,溧城镇锦汇社区在龙亭苑小广场开展便民服务,为老年居民免费理发。
  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耐心讨论什么发型好看。老人们换了新发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连连称赞社区服务贴心。张阿姨说:“不花一分钱,也不用去美发店,舒舒服服地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理发服务,真是太好啦!”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