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绿色安葬,诗意告别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3月28日上午,常州市栖凤山国际人文陵园举行第六届集体生态葬礼,13位逝者的家属选择用绿色安葬的方式将亲人的骨灰集中安葬于“荷塘月色”主题生态葬区,回归自然。
  本次集体生态葬礼以“诗意告别”为主题,整个礼仪场景以江南水墨元素为基调,布置得清新淡雅。仪式现场,13名礼仪师统一着装,步调一致,撑伞接灵,伴随着家属缓步进入安葬区……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家属们将骨灰盒缓缓放入草坪地穴中。落葬仪式最后,逝者家属们还送上了一个花环,将祝福带给亲人。
  据了解,有一位逝者的家属在仪式之前和工作人员沟通想要带一小部分的骨灰回家,但是在感受到现场气氛以后打消了主意。“这里的环境很好,而且整个仪式也非常庄重,我对自己的亲人在这里长眠,很放心。”
  福寿园国际集团常州栖凤山副总经理朱伟平说,福寿园的生态葬从最早的树葬、花坛葬到现在的景观葬,是不断叠加文化、艺术和情感的过程,“我们希望生态葬的践行者们能够得到最大的尊重与敬意。”

  据悉,此次生态葬全部是使用最新型的环保骨灰盒,安葬后很快就会自动降解与大地融为一体。(常州晚报 陈国栋 吴燕翎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