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我们的节日·清明” 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写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祈福风筝,可以发出轰鸣声的战斗风筝,在地上翻滚的滚地龙风筝,长达300米的长串风筝……常州市3月31日在紫荆公园北大草坪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第三届“青龙杯”风筝节活动,各种花式风筝表演让市民过足眼瘾。
  放风筝自古以来就是民间会友、交友的传统游戏,尤其在春天放风筝还有放飞美好梦想、祈福美好生活的传统民俗。
  “传统文化源自历史积淀,活于创新创造,重在传承发展。”天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舒文表示,近年来天宁区围绕建设旅游明星城市先行区目标,不断深化“全域旅游”,将旅游资源与民俗文化、历史传统、体育运动等元素有机结合,打造“旅游+文化+体育”于一体的特色品牌,“青龙杯”风筝节活动已成为展示天宁风采的重要窗口之一。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梨膏糖、脚踏糕、红友酒、烙画、面塑糖人、兔子灯等非遗作品。(常州日报 黄洁璐 凃贤平 房宁娟 姚海燕 闻铭)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