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茶山街道:端午粽飘香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端午近,粽香飘。5月28日,茶山街道群力区域在清二社区小花园开展了一场“粽情端午温馨同乐”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群力区域包粽子比赛。
  只见大妈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在粽叶中填满扎牢。一刻钟的时间,阿姨们共包出了200多个粽子,这些粽子送到了社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中,让特殊群体也感受到了节日的问候。
  咸鸭蛋很好吃,但是咸鸭蛋是怎么做的呢?6月1日,雕庄街道朝阳花园社区开展了儿童节与端午节合一的双节庆祝活动,体验一次别具一格的假日时光。
  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的介绍下,了解了咸鸭蛋的腌制方法,并自己亲手腌制了咸鸭蛋。
  近日,红梅街道虹景社区开展“廉洁清风舞 欢乐过端午”活动,小小的粽子在桌上摆出了一个“廉”字,“年年都过端午节,今年这个端午节融入了廉政文化宣传,与往年相比更有意义。”
  6月4日,牟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走访慰问5户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的慰问。(薛一青 吴团建 路楠 徐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