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2019“万粽一心”传统文化进学校——盛毓度小学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钟楼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更好地感悟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6月6日上午,南大街街道商会携手钟楼区餐饮商会将2019“万粽一心”传统文化进学校公益活动送入盛毓度小学。
  粽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也是端午节的必备食品。区餐饮商会会长陈勇华向小朋友们宣传常州传统餐饮文化,让孩子们从美食中感受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端午节迄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我国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盛毓度小学学生代表讲述端午的来历和习俗,让大家对于端午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南大街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述了屈原典故和廉洁一词的由来,希望他们可以学习屈原精神,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培养健康向上的情操。

  在互动包粽子的环节,盛毓度小学的小朋友们在双桂坊和迎桂点心的老师指导下体验包云南彩米粽和传统糯米粽,并观看包粽子教学视频进行学习。点心老师根据小朋友们的粽子作品,评选出10名包粽子小能手,并由盛毓度小学校长刘丽霞和区餐饮商会秘书长周志芳为小能手们送上五彩绳端午蛋兜作为奖品,让孩子们感受到不同的端午节习俗文化。(杨敏慧)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