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我们的节日—七夕的传说
发布日期:2019-08-06   来源:天宁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在这“七夕”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民族、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引导与教育辖区内青少年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8月6日下午3点在天宁街道北直街社区读书室开展了以辖区内青少年为主体的“我们的节日一七夕的传说”系列主题活动。此次系列主题活动以“七夕”这个传统节日为契机,从“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神话等方面,深入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
  社区开展以“七夕’怀古经典诵读为主题“七夕故事会”,让辖区内青少年们通过诵读、讲说七夕节相关故事,来宣传“七夕”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七夕节日氛围。让辖区内青少年们充分的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给青少年们发放了巧果。让辖区青少年们用心体会七夕节蕴涵的意义,同时引导辖区青少年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传统、认同传统、喜爱传统、过好传统。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