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内容
一场重阳文化讲座,一次传统文化传承
发布日期:2019-09-27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9月26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老龄办、市志愿者总会、市美德基金会和本报联合开展的2019年常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志愿服务行动之“我们的节日·重阳”文化讲座在市第二中学道德讲堂举行。我市民俗专家季全保向参与讲座的市二中高一(3)班的同学们讲述了重阳节的来历、常州特有的重阳节习俗、重阳糕的制作方法等内容,让大家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讲座中,同学们还用常州方言向季全保进行了提问,季全保也用常州方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走下讲台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活动气氛热烈。“这次讲座活动可以使学生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常州这座城市的丰富内涵。只有让更多90后、00后了解这些优秀传统文化,让他们对传统文化感兴趣,才能让这些优秀文化传承下去。”季全保说。
  来自高一(3)班的朱欣怡分享了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她说:“通过这次讲座,我感受到了重阳节文化的美,这种美来自它的历史和人文精神积淀。作为一名高中生,我有能力、有责任去担任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文明 刘旭娇 郑雨露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