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阳光龙庭社区
发布日期:2020-01-04   来源:青龙街道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民乐合奏、歌曲联唱、采茶舞曲、乐队弹唱……1月4日下午,“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100名社区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通过文艺形式向居民传播传统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载歌载舞共颂幸福美好生活。

  活动在高亢激昂的民乐合奏《龙城飞歌》中拉开帷幕。六点工作室带来的古筝合奏曲将如诗如画的江南故事搬上舞台,情真意切,引发了观众的热烈共鸣;手语表演《全面畅想曲》、萨克斯合奏《下次再相遇》、乐队弹唱《平凡之路》等创新节目形式,生动展示了青龙居民的靓丽风采和昂扬的精气神。

  “这样的演出太精彩了,演员们个个都很棒,内容也非常的接地气,期盼这样的文化活动以后越来越多。”“居民们高兴了,我们表演起来也就更有劲儿了。”演出现场,台上台下欢声笑语不断,将新春气氛推向高潮。

  在热闹非凡的“龙门集市”中,麦秆画、堆花糕团、兔子灯、吹糖人、剪纸、梨膏糖,一大批传统非遗项目用艺术的形式展现新时代社区生活,吸引了大批居民的互动参与。
  多年来,阳光龙庭社区坚持培育壮大志愿服务事业,探索发展志愿服务机制,引导社区志愿者在重要活动、邻里关爱、社区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个人、优秀志愿者家庭、优秀志愿者团队的获奖代表也相继上台领奖,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守初心、担使命的故事。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社区,让我们的活动特色更鲜明了,内涵更丰富了,也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的凝聚力,增进了邻里情感。”阳光龙庭社区党支部书记姚志燕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为社区老百姓搭建了一个全国性的舞台,也提升了居民生活幸福感,让全国的社区居民都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