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特色体验活动让小学生乐享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春节前夕,来自怀德教育集团怀德校区张太雷中队的一群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位于晋陵中路十字街的史学家吕思勉故居,剪窗花、写春联,在体验春节传统习俗中辞旧迎新。

  现场,常州市剪纸传承人丁敏为每位队员讲述剪纸文化,展示剪纸手艺,手把手传授大家一些剪纸技巧,队员们听得十分专注。巧手妙心下,一朵朵精致的窗花缤纷盛开。

  随后,常州三杰纪念馆副书记赵德文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写春联和福字,为队员们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在赵德文的鼓励下,队员们鼓起勇气,尽情施展书法才艺,在浓浓墨香中,一幅幅“大作”新鲜出炉。
  据了解,此次“写春联,剪窗花”活动在营造浓浓年味的同时,也将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渗透到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让学生感受到中华古老的民间艺术及传统文化。(常州网 侯正萍 刘珺 通讯员/谢佩君)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