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在“余杭模式”基础上再优化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元旦前夕获悉,常州人保在借鉴和发挥“余杭模式”优势的基础上,通过搭建本地平台、优化保险服务,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让常州地区客户享受到了比“余杭模式”更为系统、便捷的理赔服务。
  自2017年下半年起,全国各地的法院、公安机关以及人保财险都在积极推广“余杭模式”交通事故处理便民举措。“余杭模式”即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是指在人民法院、公安机关、保险公司、司法鉴定机构等相关单位参与的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中心的基础上,通过流程对接、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以“调解前置、规则统一”和“信息系统运行”为核心,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在线人身损害赔偿计算、赔偿调解、立案应诉和保险“一键理赔”的一体化处理模式。
  常州人保财险借助全国推广“余杭模式”的东风,自2017年起以武进为试点,探索道交事故一体化处理的本地化实践。经过3年努力,目前除了武进区,常州人保在金坛、天宁也设置了道交一体化中心,后续将覆盖全市。
  通过一体化处理模式,常州人保在指定交警队安排了车险人伤理赔全流程处理专员进行驻点服务。客户自报案开始,就能享受到公司提供的全流程便捷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协助客户参与责任认定及申请行政复议、小额事故现场调解或线上调解理赔、一般事故三方调解、涉残案件伤残自评、诉讼案件庭前调解以及争议案件陪同诉讼等。
  客户依托人保财险搭建的专业平台,可以在事故现场或交警队当场进行线上或线下调解,在享受到一网办案、公开透明、快速处理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公司全流程理赔协同。
  目前,常州人保财险正在大力推广伤残自评服务,对于确有不便的伤者主动提供上门自评的服务,真正解决了客户及伤者的后顾之忧,不仅保障了事故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还极大减少了伤者事故处理成本。原本需要等待一年、两年才能处理的涉残案件,现在最快可在伤者出院当天处理完毕。目前,经常州人保武进、天宁道交一体化中心处理的案件已达478笔,调解赔付金额近5000万元。 徐杨 仁宝萱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