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民政系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文明城市是常州的一块“金字”招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内容,是建设“五大明星城”的重要抓手。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社区工作组和民政系统迎检工作, 5月20日下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社区工作组暨民政系统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承运厅召开。

  会上,新北、天宁、钟楼区社区工作组和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工作组副组长、市住建局副局长蔡军围绕物业管理、社区环境美化等方面作了讲话,应邀出席的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沈玉俊就如何做好这次迎检工作做了经验分享和问题分析,并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建议。

  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工作组组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莉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市文明城市建设社区工作组和各级民政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创建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体系要求,积极回应居民群众民主自治的诉求和期盼,不断放大社区建设积累的经验和优势,最广泛地动员城乡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地提升了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中央文明办将对所有全国文明城市统一组织复查。就今年全市文明城市工作安排,王莉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化认识、吃透标准。从测评要求看,今年全面小康、疫情防控等工作纳入测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测评范围看,城市所属镇、村将继续纳入测评范围,增加分值权重。从测评标准看,在实地察看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引用现代科技手段改进测评操作。
  二要对标补短、精准发力。针对涉及的扣分项目和暗访巡查出的问题,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创建基础;二是要守土尽责强化特殊人群保障;三是要一以贯之推进文明习惯养成;四是要积极有效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五是要精益求精抓好网上申报工作。

  三要迅速行动、集中攻坚。各地、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推进,强化宣传引导,全员发动、全面部署、全力冲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站位、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为建设五大明星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文明城市建设社区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 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社区工作组组长,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市民政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向与会人员下发了《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宣传手册,要求各版块、各单位以宣传贯彻《条例》为抓手,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条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常州手机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