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常州城管部门再发力,净化美化城市视觉空间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今天获悉,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以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从5月份起,我市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等集中整治,净化美化城市视觉空间,消除公共安全隐患,达到“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目标。
  在龙锦路、太湖东路、天目山路等地,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沿街楼顶户外广告字进行拆除。新北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中队长赵翔告诉记者,就太湖东路惠民大厦楼顶的户外广告字,短则有几年,长则十几年,均已超过设置期限,且普遍存在钢架基座锈蚀等问题,“除有安全隐患,广告字的设置也不统一。考虑到城市街景美观,这些户外广告牌都将进行拆除。”赵翔说。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管总评年,我市城管部门在对高架沿线可视范围的市容环境实施三大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再发力,按照“市区联动、以区为主”的原则,部署了对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未经许可设置、不符合设置要求的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进行全面整治工作,以摸底排查、整改拆除、长效管理“三步走”方式,保障本轮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据赵翔介绍,就新北核心区24条主要道路,预计到5月底可完成全部摸底排查。根据前期的摸底排查,城管部门在整治过程中坚持721工作法,先期对沿线商家进行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并安排专业施工队伍实施拆除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我市城管部门专门成立了市容环境整治专班,加强管理协作和责任落实,实行挂图作战、挂账销号,完善细节,抓住契机,杜绝整治回潮现象,确保整治实效,净化城市天际线,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蔡晓丹 秋冰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