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武进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天上午,我区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扎实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文明城市总评迎测的荣誉保卫战。区领导李林、戴士福、叶明华、郑政平、是峰、薛红霞、张小虎、施小平参加会议。

  2019年,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在市级文明城市建设季度测评中排名全市第一;省级测评中,我区“社会文明程度测评指数”在全省63个县(市、区)中列第18位,比2018年上升28位,高质量发展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4位,位列第一方阵。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会议就文明城市迎检、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工作组、各牵头单位根据区文明城市建设指挥部制定的10大专项行动37个重点项目,条块结合抓好公共环境整治,全力以赴抓好交通秩序整治,统筹兼顾抓好农村文明创建;在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工作中,全区上下要拿出找准薄弱点的清醒认识,拿出抓牢关键手的思路举措,拿出全区一盘棋的攻坚合力,打通顽疾壁垒,加强长效管护,关注最后一公里,确保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中取得胜利。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今年,全区上下要把文明城市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加以推进,要以冲刺“四连冠”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以精神文明的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一区一城”夯实基础、增光添彩。(金迪)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