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对城区养犬不办证亮红灯 | 两名市民因不文明养犬犬只被收容
发布日期:2020-06-12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养犬管理工作,6月1日,溧阳市犬只管理中心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行,相关的城区犬只办证、免疫等工作正在稳步开展中。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养犬不文明行为,犬只管理中心还组建了一支巡查队,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巡查,对城区的无证犬、无主犬、流浪犬进行集中收容。

  6月8日,溧阳市犬只管理中心巡查工作人员在西门菜场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只无人牵引的犬只,通过核查,发现该犬只没有办理养犬证,工作人员按照《溧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区犬只管理工作的通告》对犬只进行收容救助。6月9日,犬主主动来到犬只管理中心,对自己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表示歉意,依规办理了养犬证领回了犬只,并承诺今后依规文明养犬。

  这是溧阳市6月1日启动城区养犬办证以来首例因不文明养犬被收容的犬只。

  6月10日,犬只管理中心收容了第二只因犬主不文明养犬的犬只。当天,犬只管理巡查人员在幸福城附近发现了一条无人牵引的犬只,经查询,该犬没有办理养犬证,工作人员依规对犬只进行收容救助,6月10日,犬主主动寻找到犬只管理中心,对自己不文明养犬的行为表示歉意,依规办理养犬证件领回犬只。

重 要 提 醒

  市民在城区范围内养犬,必须为犬只办理养犬证,携犬外出时,必须为犬只束牵引带,由成年人牵引,主动避让行人,及时清理犬只排放的粪便。养犬人如放弃饲养犬只,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不得使其流浪街头。对无人牵引的犬只,视为无主犬予以收容。

严格规范犬类管理  树立文明城市形象


  一、办证前提
  1.一户人家只允许养一只犬
  2.大型犬、烈性犬禁养
  二、办证点
  1.溧阳市犬只管理中心
  (凤凰路48号,电话:87310810,周六休息)
  2.溧阳安安宠物医院罗湾路分院
  (罗湾路308号103室 ,电话:87891682)
  3.阳光宠物医院
  (清溪中路2-1,电话:15906143063)
  三、办证流程
  1.一户一犬,犬主带身份证和户口簿或居住证及爱犬到办证点进行信息登记
  2.犬只身体检查
  3.注射狂犬病疫苗、留观,办理狂犬病免疫证
  4.注射犬只电子身份芯片及留观
  5.办理养犬登记证

  四、城区犬只管理范围


城东大道接239省道接104国道
接241省道接燕城大道闭线范围内
  最后我们一起转发呼吁
  做文明养犬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