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常州文明建设有创新 成立首个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居民切实了解垃圾分类,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2020年10月28日下午,受常州市文明办、城管局委托常州市城事建设文明发展中心发起的首批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班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和河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动员培训大会,成立专门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旨在通过进小区与市民面对面进行垃圾分类宣教,全面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知晓率、分类意识、参与率和覆盖率。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城事佳APP应运而生,垃圾可溯源的创新模式,从源头上面解决垃圾分类不规范,有针对性的培养居民合理规范的垃圾分类习惯。垃圾变现的模式,又可以给居民增加创收,丰富生活。

    生活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垃圾分类是一项需要全民参与的工程。志愿者通过在试点小区现身说“法”,让垃圾分类的具体理念植根于市民的日常生活。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