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哪里有险情,我们就去哪里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金坛区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快,大吕庄村有居民家里被淹掉了。”儒林镇五叶村第四网格党支部书记尤云娟一听到这个消息,连忙喊上同事,冒雨前去村民家中走访。尤云娟告诉记者,大吕庄村的地势较低,自然河多,田里的积水多了,就倒灌进村民家中。

  在了解到有村民家中灌水、有家具电器等财产损失时,尤云娟和村里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行动,召集村干部和应急人员进行抢险救灾。他们对被淹的村民进行走访登记,并安排施工队帮助村民将家中积水排出去,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期来临前,五叶村党支部建立了由15名党员组成的抗洪排涝24小时党员突击队和防汛工作群,值班执勤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依托工作群及时沟通上报险情,实现了汛情监测、隐患排查、快速处置。

  防汛期间,一夜暴雨后,五叶村村内多处地势低洼地段出现不同程度内涝,许多老党员主动请缨,加入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排查险情。巡查人员到洪湖附近巡查时,看到原先的洪湖排涝站有一个外出水,水位已经低于湟里河的水位,水从外面倒溢进来,眼看就要危及村内几百亩的蟹塘。“立即组织人员联系挖机,连续下午加一个晚上,启用两台挖机搭建了一个高一米六七、长五六百米的防洪挡墙,保证了蟹塘的安全。”五叶村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尹金虎告诉记者。

  暴雨间隙,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一刻也不敢放松,依旧坚持巡查河塘、沟渠,及时疏通堵塞的排水沟,加固防洪大坝,帮助受灾农户树苗田排水……只要一个电话、一个微信,志愿者党员就立即集结,哪里有险情就去哪里。李蕾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