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区 >> 内容
溧阳市:钱洪金获评常州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9日下午,常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二届“常州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并颁奖。我市华朋集团董事长钱洪金当选第二届“常州最美退役军人”,也是溧阳唯一入选该奖项的个人。
    钱洪金于1964年12月入伍,1978年8月退役,现为江苏华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4年的部队生活对钱洪金之后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退役后,钱洪金受命到濒临倒闭的溧阳县轧钢厂任厂长兼书记,后被调至溧阳县电机厂,即现在的江苏华朋集团有限公司。同样是问题棘手,处境艰难的企业,但钱洪金发扬军人能吃苦、打胜仗的不服输精神,把企业办得生龙活虎,企业复活并迅速成长,获得国内机械行业质量类最高奖项--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产品连续11年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连续数年世界单个企业产销量第一,成为了中国工业行业名副其实的排头兵。致富不忘反哺社会,钱洪金以华朋的名义捐赠学校、敬老院、解困基金、助学基金、建设基金等1200余万元,其中助学基金近300万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