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让农民在家门口享受专家门诊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溧阳市戴埠镇政府、溧阳市卫生健康局与南京鼓楼医院联合举行合作共建戴埠镇中心卫生院签约揭牌仪式,共同打造江苏省风湿免疫疾病诊疗中心溧阳分中心。至此,溧阳有10家基层卫生院与省内三甲医院通过建立医联体模式,开展技术合作,有效提高和增强了基层卫生机构的医疗水平与服务能力,让广大农民在家门口能享受到专家门诊。
  在当天签约揭牌前,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孙凌云,会同镇江、常州、苏州等医院教授专家在戴埠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现场义诊和答疑,前来看病的群众排起长队。有位长期患有风湿免疫疾病的患者含泪表示,在家门口能得到全国顶级干细胞和风湿病专家孙凌云教授就诊治疗,真是想都不敢想。
  孙凌云在合作签约仪式上承诺:他今后每月至少两次来戴埠坐诊,同时,通过专家技术指导与扶持,把戴埠镇中心卫生院建成以风湿免疫疾病诊疗为特色的全国一流基层医院。
  溧阳现有乡镇卫生院17家,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3家,村卫生室148家。针对基层医疗机构“引人难、留人难、用人难”及难以满足农村群众大病就医的薄弱现状,近年来,该市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医疗卫生事业全面接轨南京”的发展战略,并重点明确了“打造苏皖医疗高地”奋斗目标,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配置。该市卫健局根据实际,提出了鼓励乡镇卫生院走特色化发展、与南京一流医院开展医联体合作的思路,促成了马垫卫生院与南京口腔医院合作共建口腔科,经济开发区卫生院与省第二中医院共建中医呼吸科,上兴镇卫生院与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共建骨伤科,竹箦镇中心卫生院与常州一院共建普外科等一批特色医院,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的互补与共享,有效破解了基层卫生发展难题,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张燕 李金堂)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