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疫情防控 金坛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市一系列部署要求,迅速启动实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区长沈东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要求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密监测并立即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上级部署百分百落到实处,实现“六个到位”“六个确保”。
  1月23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每天召开指挥部工作例会,研判疫情发展形势,部署防控工作。
  1月25、26日,区委书记狄志强两次前往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听取工作汇报,指导防控工作,要求采取最严格防控措施,防止病毒输入、减少区内流动,盯住重点人群,组织各方力量,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1月26日,我区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一级响应。
  抓住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盯住重点人群,围绕湖北籍来坛人员、来往湖北省及途经湖北省至我区的人员,与上述人员有密切接触人员等重点人员,区应急指挥部将上级推送、投诉举报、运营商数据、基层摸排、旅店宾馆登记信息等分类采集的信息逐一核查,进行信息登记、体温监测,每日上报并更新数据。排查出的重点人员都已按要求居家医学观察,总体情况平稳。
  减少区内流动,取消大型群众聚集性活动,非市民日常生活必须的场所全面停止营业,暂停公交运营。1月26日起城际班车全面停运,截至目前封闭16处对外通道,主要交通道口全面设卡,群众自发在乡村道路出入口设卡,严密排查,坚决制止疫情外源性输入。
  按照“四集中”原则,抽调医生充实定点医院区人民医院力量,设立专用隔离区,确保科学诊疗,1月25日下午,花山国训中心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正式启用。严格疫情监测,对高度怀疑的患者及时启动流调程序,对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同时,我区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加强一线防护、强化舆论引导,支持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区领导坚持靠前指挥,分片到挂钩板块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各板块建立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强化使命担当,所有镇、街道及防控工作重点部门取消春节休假正常上班,应急指挥部实体运作,专人专班,24小时值守。
  加强联防联控,全力打好人民战争
  全区各镇、街道都成立了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充分发挥社区能力,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成立专兼职工作队伍,责任到人、联系到户,摸排人员往来情况,重点追踪督促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及疑似病例进行居家观察,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玉婷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