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市科协开展青少年科技研学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18日,市科协组织了“科普1号”青少年科技研学首次公益活动,我市48名三年级以上小学生走进南京基准地震台科学馆,手拿答题板,边听讲解边现场寻找25道防震减灾知识题答案。

南京地震基准台台长陈飞为学生们做现场讲解,并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以前学生来参观,都是走马观花。然而这次活动,学生们带着防震减灾相关问题来,通过认真聆听、阅读、体验,深刻领会每一个知识点,这才是真正的研学。”参与活动的袁玘玥同学也表示这次学到了不少知识:“我们先了解了学习任务,带着任务在地震科学馆听讲解,看说明,找答案,真正学到了避震的方法。我很有收获。”

据了解,开展“科普1号”青少年科技研学公益活动,是市科协落实市文明委“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要求、推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的具体行动。市科协负责人表示:“后续我们还将不定期推出类似的活动,有兴趣的家长可以搜索‘溧阳科普’微信公众号关注活动发布。”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