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城市 >> 内容
溧阳市:学生爱心接力 关怀环卫工人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溧阳市文明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我市金峰路街头上演了暖心一幕,几名学生向该区域的环卫工人送来了矿泉水、毛巾、防暑药等防暑降温用品,环卫工人们感动不已。

据了解,几名学生来自南京工程学院和江苏省溧阳中学,发起人是南京工程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大二学生杜抒阳。据杜抒阳介绍,暑假期间,她和同学组织了“南工程国贸192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本打算一起活动,但受疫情影响,就约定分头行动。

“为了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爱护我们的环卫工作者,我和同学商量了此次爱心接力活动。即在不同的城市,不同地点为高温下的环卫工人献上一份爱心。”杜抒阳说,她还在朋友圈发起爱心接力,希望溧阳本地更多年轻人参加此次活动。没想到,活动一发出,就得到黄珂冉等3位江苏省溧阳中学学妹的支持,纷纷报名参加。

当天,几位小伙伴用积攒的零花钱共计800多元购买了20份防暑降温大礼包,每份都包括矿水泉、毛巾、防暑药、水杯等。赠送活动结束后,他们还和环卫工人一起清理周边垃圾,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爱护环境。

“非常感谢这些孩子对我们的关心,有大家的参与,溧阳会变得更加漂亮、整洁!”环卫工人代表说。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