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汇聚“常春藤”力量 助力新钟楼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常春藤”具有四季常绿的特点,它象征着忠诚、活力、欢乐和永不褪色的青春。2016年,钟楼区委老干部局创树了“常春藤”离退休干部工作品牌,把“常春藤”喻为信念坚定、心系钟楼、助力发展的钟楼离退休干部群体。
  刚刚召开的钟楼区委十届九次全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强富美高”新钟楼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成绩单”令人振奋、倍感自豪。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这5年也是区委老干部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离退休干部工作提标扩面、提档升级、提亮创牌、提质增效的5年。
  提标扩面,工作机制更加完善。2015年,区委成立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等既管长远又管当下的4个制度文件,确保实际操作有章可循。建立“统一指导、分级管理、原单位负责”的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工作机制,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压实各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规范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提档升级,工作标准更趋优化。区级层面通报机制“版本升级”,区委老干部局在每年按要求组织2次会议通报的基础上,积极回应区老领导想把通报形式“改一改”的诉求,2018年优化为1次会议通报和1次现场通报的“2.0版本”。2019年,在区委书记的亲自研究部署推动下,新增每季度常态开展“看钟楼·点赞钟楼”现场通报活动,看、听、交流、体验的现场通报形式受到老领导们的肯定和欢迎,全年1次会议通报加4次现场通报的“3.0版本”将在2020年常态坚持。全区1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2019年全部创成首批省级“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支部。
  提亮创牌,“常春藤”活动更富内涵。加强对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区委组织部2018年创新实施为期3年的“点燃激情自我升华”干部成长引领工程,把“常春藤”品牌建设纳入大干部工作一体谋划部署推进,在全区开展“常春藤”主题宣讲、“我的家风家规故事”征集讲述、“新时代新钟楼”书画摄影、“看钟楼·点赞钟楼”等一系列活动,激励离退休干部如常春藤般蓬勃向上,在言传身教中弘扬正气,汇聚助力新钟楼发展正能量,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提质增效,工作成果更上层楼。5年来,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的机制越来越成熟,各党组(党委)履职尽责的举措越来越到位,离退休干部汇聚正能量、助力新钟楼的作用越来越凸显。《交汇点新闻》《常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钟楼区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增添正能量、助力新发展”的先进事迹,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小平获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吴君璧获得“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荷花池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获得“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区委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推动,得益于各党组(党委)和职能部门的担当作为,得益于全区2000多位离退休干部对钟楼的深厚之情。
  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区委吹响了“奋发有为勇争一流、创新突破再上台阶,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的冲锋号,区委老干部局将在持续汇聚“常春藤”力量上下功夫,推动离退休干部永葆政治本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钟楼助力点赞。(钟楼区委老干部局)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