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心跳”的喜宴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2日,寒风凛冽,阴雨绵绵。上午10点左右,金坛区金城供电所报修电话、接单电话交替响起,均来自辖区内白龙荡南瑶西圩的崔先生。他说,家里迎娶儿媳妇,可电突然断了,急切地盼望供电所解决断电之苦。
  该所抢修人员夏卫明、汤文杰搁下电话,随即准备抢修工具与器材,驱车前往南瑶西圩崔先生家。
  崔先生家亲朋满座,一见到抢修人员,崔先生立即递来喜烟,却被抢修人员婉拒了。夏卫明与汤文杰两人对崔先生家里用电故障进行检查后发现,因近期气温骤降和细雨绵绵造成厨房墙面潮湿,引起墙体内受潮线路漏电跳闸。崔先生请求说:“今天我家办喜事,你们一定要想办法帮我修好,让我家的喜宴顺利举办。”“你一万个放心,我们既然来了,就一定会帮你们处理好,决不让停电跳闸让你们‘心跳’加速。”夏卫明打趣地缓解了气氛。
  “你家有装修用的铜芯线吗?”夏卫明问。“有!”崔先生急忙找来了铜芯线。一阵忙碌后,更换好了新线缆并成功送上了电,崔先生家里的电器再次运转,让人“心跳”的喜宴终于恢复了热闹。(陈雪琴 夏冰 秋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