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消防员救上落水老人,还把救援服脱下来给他穿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冬季天寒地冻,河水更是冰冷刺骨,15日晚,一位老人在出门接孩子的途中不慎跌入光华路附近的河中,市民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老人才得以转危为安。


为避免老人着凉,消防员把自己的救援服和鞋子脱下来给老人穿。

  15日晚上6点21分,冬雨淅沥,光华路消防救援站接报光华路月星家具厂附近有人坠河,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发现一位老汉不慎跌落在河道内,正倚靠着岸边的石墩呼救。
  经现场勘查,堤岸最低处距离岸边的石墩有近两米的落差,老人靠自己根本无法上岸。在现场指挥员的调度下,消防员立即放下金属拉梯展开救援。很快,拉梯被完全固定。此时,经过沟通,老人表示尚有余力可以自行爬上梯子,在两名消防员的接应下,5分钟后落水老人顺利爬上了岸。
  “老先生,不必惊慌,快换上干衣服吧,120马上就到了。”由于天气寒冷,为避免老人着凉,一名消防员迅速将自己的救援服和鞋子脱下为老人穿上,并将他抱到附近的警务室休息。
  事后,据老人的家人介绍,老人当晚出门接孙女放学,不小心失足落水,所幸路人听到呼救声后及时报警。(龚励 肖轩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