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不让防疫物资在仓库中“跨年”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这段时间,40岁的邮政快递员朱新财和同事们,一边忙着收寄件,一边主动投入疫情防控,每天起早贪黑地跑在派送和寄递路上。近日,记者跟随朱新财收发快件,观察和记录快递小哥们忙碌的脚步。
  武汉流向的收件,一定保证时间
  当天早晨6点,位于黄河路151号的邮政新北区营业投递部,朱新财和20多个同事已经到岗。“我2001年底进入邮政,一直都在一线,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邮运生产尤为重要,我作为党员,关键时刻不能退缩。”朱新财说,由于大多数快递公司停运,邮政的单量有所增加,他们网点送件的快递车每天有4车,一般都要在当天送完。
  经过近1个小时的卸车分拣后,朱新财把需要派送的第一批120多个快件装到他的电动三轮车上,“大家务必注意防护,戴好口罩,遇到武汉流向的收件,一定要保证时间!”作为营业投递部主任,从除夕开始,朱新财每次出发派件前,都会反复叮嘱同事们与疫情相关的事项。
  主动上门对接需求
  “您好,李先生,您的快递。”在新景花园,朱新财从车上取下2箱货,小心翼翼地交到客户手上。“这些货是我在网上买的,都是给家人准备的口罩,我正盼着呢!”李先生说。
  接着,朱新财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新龙花园,从两处商户收了6箱医疗用品。朱新财边打电话边收送件,步速很快,在来回多趟后,他终于把100多个件派完,同时也收了10多个件。
  朱新财说,这段时间为助力疫情防控,邮政各网点早在过年前就梳理了辖区医药企业名单,主动上门对接,对已经放假的企业保持动态联系,告知客户若有寄递需求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对经武汉邮件进行消毒
  朱新财回到公司,恰巧一辆邮车进场,他又跑去帮同事进行车辆消毒,“疫情来势汹汹,公司要求对进场的所有武汉邮路车辆、邮件进行消毒。消毒后的邮件需留存6小时再处理,全面确保防疫效果。”
  “疫情发生后,市民选择尽量不出门,但防疫物资、生活用品都需要通过快递来解决,不能让这些东西都堆在仓库。”朱新财说。 龚励 文 夏晨希 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