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行业 >> 内容
“道运掌上厅”全新上线,让从业人员足不出户也能换证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25日,由常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推出的“道运掌上厅”微信小程序上线运行,这是常州首个用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服务的市级政务平台,解决了广大从业人员因工作时间、地域不固定而无法及时前往资格证所在地办理业务的问题。据悉,试运行短短数日,已有近700人通过“道运掌上厅”实现了网上换证,大幅度提高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换证效率。

今年是我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6年一次的换证高峰,需要换证的从业人员高达5.7万人。受新冠疫情影响,截至目前换证人数仅1.8万人,不到全年数量的三分之一。为全面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结合今年大规模换证的工作实际,及时推出这款小程序,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只需在“道运掌上厅”中绑定自己的从业资格证,打开小程序即可实时查询有无违章营运情况及所扣分数。同时,小程序还会按时发送短信息,提醒驾驶员到期换证和参加继续教育,并及时发布和更新交通部门的政策公告和新闻资讯,让广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实时了解政策动向。当然,“道运掌上厅”最主要的功能还是网上换证,该项服务可以解决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由于疫情影响或工作安排本人无法来到政务窗口换证的难题,只要在网上完成操作,新证就会很快被寄到从业人员手中,做到足不出户也能换证。(常运宣)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