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社区 >> 内容
华润国际社区: 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小朋友讲卫生,废弃物不乱扔,归好类可再生,节约资源保环境……”近日,在华润国际社区,围绕垃圾分类的主题,红溪实验幼儿园师生共读幼儿绘本《快乐环保》,共做《垃圾分类律动操》、共制DIY环保布袋。这是华润国际社区“益路友好、童伴同行——儿童友好型”社区创建项目日常活动场景之一。
  据华润国际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巢纲介绍,华润国际社区常住人口近15000人,其中未成年人2000多人,2019年8月底,华润国际社区正式启动省级公益项目——“儿童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以尊重儿童天性为基础,从社区空间环境、服务和活动等方面进行规划设计。
  空间环境方面,社区开辟出一个450平方米的妇儿活动室。
  服务和活动方面,该社区从儿童视角出发,研究“童乐”课堂、开展常州首届儿童专场道德讲堂。另外,社区还举办“金秋纳凉游园会”“国庆爱国”“保护环境 爱护地球”等主题活动,同时,纸戏剧表演、手工制作、育儿沙龙也吸引众多家庭参加。
  下一步,华润国际社区还将构建“5分钟”儿童生活圈。(徐蕾 林婕 张莉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